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大健康研究院孵化企业荣获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奖项

日期:2024/3/13来源:

近日,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团队和企业的通报》,大健康研究院孵化企业羿鸣(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国华“血流感染病原与耐药基因检测”成果团队荣获高校院所“成果转化团队之星”,中生医疗科技(合肥)有限公司荣获高校院所“成果转化企业成长之星”。


羿鸣生物

羿鸣生物(Apogenomics),专注于多重靶向分子检测原创底层平台技术开发和应用转化,致力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无创分子诊断相关检测产品与服务。公司核心技术路线与生物元件已获多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在满足高灵敏度与高特异性前提,可完成单管1000重的超多重检测,在样本适用层面,大幅提升游离核酸检测性能,满足临床常规血液尿液样本的检测需求,核心原料自产,成本具备极大优势。该技术用于检测ctDNA的研究论文已在国际分子生物学权威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发表,单引物扩增建库技术入选中国权威《CACA指南技术篇-液体活检》。

杨博士图片.png



中生医疗

中生医疗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创建于2022年4月,是中生医疗(苏州)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建立以博士、硕士为骨干,具有丰富经验的研发团队。公司是致力于流式细胞仪设备和配套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已通过自主研发获得多项流式产品专利。生产中心位于合肥市经开区智能科技园二期,已建成3000平方米的流式细胞仪设备和配套试剂生产场地,研发中心位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公司旨在以”让科技关爱生命”为使命,以“努力成为卓越的专业流式系统方案解决商”为愿景,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民族IVD产业品牌。  

中生图片.png


更多文章

首届安徽省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科创企业家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